我院成功召开太赫兹科学技术讲座

图片1.jpg

为开拓我院2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系学子的视野,科普相关知识,培养科学兴趣。20211123日下午4点,我院于十教东附204室召开“知行论坛”科普系列之太赫兹科学技术讲座,主讲人为专家杨同斌全体21级光电学子和集成学子到场聆听。

图片2.jpg


讲座伊始杨同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应用背景和基本概念。紧接着,杨同斌老师详细介绍了太赫兹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并讲解了其中运用的物理原理,分别是太赫兹通信、太赫兹雷达、太赫兹成像和太赫兹生物医学。在讲解过程中杨同斌老师还点明了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前进的方向,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坚持六年的项目中运作过程。最后,杨同斌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市面上见到有关太赫兹科学技术的产品不要轻易购买,希望同学们能提高警惕性。

本次讲座成功召开使我院光电系和集成系学子了解到了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创新和意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对科学的探索兴趣,为将来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作者:庄秋香

摄影:宋丽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