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体学习





5月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理楼会议室举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院党委委员、三办负责人、各系部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学校监察处刘崇莲副处长、岳甜甜老师到场巡听督导。本次集体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周文革主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执行院长王俊年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做到“四要”,即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大家在随后的讨论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

刘崇莲副处长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的集体学习进行了点评。她本次集体学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习重点突出,学习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