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为帮助我院18级学生以既有的能力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并为其提供奋斗的策略,使他们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使其增值,我院于4月12日下午4:00在第八教学楼3-4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学工办主任兼18级辅导员孙婵老师、助理辅导员周璐及主席团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由就业部委员主持。

此次职规大赛分为PPT讲解和提问两个环节。首先,进入决赛的10位选手结合PPT分别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素质要求、计划部署等方面进行汇报演讲。他们对职业规划独具一格的见解使在座者折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张彬婧从“缘起”、“投合”、“规划”三个方面表达了想成为“教育与人工智能交叉复合型教育家”的追求,她认为这是教师岗位的一种新的突破与升华;二等奖获得者聂霄璐则从从“镜中人”、“平面镜”、“望远镜”三个光学相关词语中凸显出对未来职业的看法与规划。

在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对于就业前景、就业引力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疑问。选手们则通过自己对职业的多重考究,从现实意义、实际导况等维度提出自己的见解。

活动一等奖获得者18级物理三班张彬婧同学说道:“我院此次举办职业规划大赛不仅让自己明白‘我是谁’,‘我想干什么’和‘我能干什么’三个问题,而且使我对未来的目标更加明确,为今后求职就业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