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始于计,静水流深成其大 ——物电学院第十五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加强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当下学业生涯与今后职业生涯,4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知行楼B509举行了第十五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本次比赛共有8名同学入围决赛,由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选手依次上台以演讲的形式展示职业规划,阐述职业理想、发展计划,同时也分析自己所关注到的行业、社会现状与行业日后趋势,以“怎么做” “为什么”的逻辑条理清晰地规划了目前的努力方向和各阶段目标。评委对选手的职业规划和演讲技巧做出点评并打分。最后综合各位评委给选手的评分,评选出8位来自2021级和2022级的同学入围决赛,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为田海阳,二等奖获得者为郑玮和朱一攀,三等奖获得者为黄柳香、陈欣然和陈芝伊,优胜奖获得者为叶欣和易婉。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促使自己对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职业规划不仅是参赛作品,更是人生航线上的一座阶段性的灯塔,指引着同学们朝着人生目标去努力奋斗。

398036adf30d466c8d464e1b573682cb.jpg

参赛同学,评委与工作人员

3bbe0ab38d7544d58b6ccbbfb092e2b1.jpg

评委与观众


(一审:苗赞杰二审:贺玲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