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感恩情,踌躇报国志 —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毕业生毕业别样抒情怀

浓浓感恩情,踌躇报国志

—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毕业生毕业别样抒情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心里有着许多的感怀。在这离别的日子里,他们踌躇满志,他们思绪万千,他们饱含感恩。


图片1.jpg


5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毕业生们在一张张便利贴上写上了心中的话语,数百张各类形色的便利贴密密麻麻布满了学院的公告栏。一眼望去,有人自创优美小诗以表真切感恩之情——“艳如桃李,娥眉巾帼;师泽如光,微以致远;师思如海,衔草难忘;教泽流芳,倾我至诚”。也有人给学校与学院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希望科大越来越好,物电越来越强!我以科大为荣,以身为物院一员为傲!”还有无数的感恩之言,如“在科大的四年里,我学到许多,成长了很多,特别幸福!来到物电学院,遇到一群可爱的老师与同学,四年时光里特别快乐,感谢所有遇见的人与物。”又如“感谢母校科大给予我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谢老师教会了我这么多的知识;感谢父母十多年的养育之恩,感谢同学、室友、朋友四年的陪伴、鼓励、帮助与支持!”通过一张张的纸片,同学们尽情地抒发着对老师同学的爱,对学校、学院的爱与感恩!


               

据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介绍,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和实践“三全育人”工作,院风学风得到显著提升。2021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71%、考研升学率达25.4%,2021年获评学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学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达到29.2%,目前学生签约率为71%,为近四年同期最高值,毕业生双证合格率预计将达到94.3%,相比前三年提高近8个百分点。除继续考研、考编、考公务员外,毕业生基本均已就业,面临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答辩,大家信心满满,面临毕业,整体表现出对科大对学院浓浓的不舍。


图片4.jpg


学院也向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明日,祖国和科大必将以你们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