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物电学院36年接力做一件事

义务维修三十余载,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文明雨湖建设,3月9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窑湾,参加由湘潭市雨湖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新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雨湖行”志愿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指导老师丰元带队,主要成员为学院信电协会的同学们。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玲、学工办辅导员彭洁到现场指导工作。


52cf7ab0e5f54183a830a67191120543.png


▲物电学院义务维修摆点合影

居民们拿着故障电饭煲、电磁炉、收音机、小音响等各类小家电前来维修,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所学技能,认真查找故障原因,更换配件,同时向居民讲解损坏原因,普及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现场忙碌而有序。居民们看到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同学们专业、高效、热心的服务给予高度赞扬和认可。活动当天,阴雨连绵,但同学们义务维修的热情丝毫不减,纷纷表示:“能利用自身所学、所长去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很有成就感,也很有意义,不仅帮助了他人,也锻炼了自我。”


9e8d7e8cd3924e9283045e42812b1133.png

▲活动现场维修中

信电协会现任会长张熙宇介绍:“学院信电协会自1989年起持续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今年已是第36个年头。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几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免费为居民维修小家电,广受好评。我们一定会发挥专业所长,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物电学子们通过一次次志愿活动,诠释了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是停留在口号上,更是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担当奉献的良好风貌。今后,物电学子还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始终历久弥新、熠熠生辉。


e3af79b2e59f45e3a30f5666ef3aff16.png

▲活动结束全体合影留念

(一审:苗赞杰  二审:詹杰  三审:易贵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