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推进会 助力学子勇逐梦

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毕业生提高考研录取机率,3月18日至19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分专业召开3场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文璐主持,党委书记易贵元,副院长詹杰、许英,党委副书记贺玲,系主任陆振烟、唐云、唐海波以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贺玲就2024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进行形势分析,对毕业生在择业就业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针对现阶段考研成绩不理想、就业方向不清晰、学分未修满等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


49bb9b40b7624a4ab83520ae18c56583.png

▲贺玲讲话

在光电系专场中,易贵元分析了学院近两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导毕业生转变观念,树立正确择业观与就业观,不能“坐等靠”,要主动出击,抢占先机,先就业再择业,保持平实之心,从个人条件和实际出发,综合研判,做出选择


757fcc246d5f400b89f0467f0d13a072.png

▲易贵元讲话

在物理系专场中,许英重点就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考研复试与调剂等方面作详细指导,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鼓励同学们对未来做好清晰规划,做出合适选择。


140768cc4e224a8ca00c40c0b817051e.png

▲许英讲话

在电子系专场中,詹杰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对考研复试与调剂作细致指导,鼓励同学们把目光放长远,积极看待就业问题,学习了解就业政策,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就业机会,把握时间节点,精准出击。


d5152c261cbd4af39c8d128b0bedaf07.png

▲詹杰讲话

各专业系主任介绍了近年考研国家线的变化,结合本专业的考研录取情况,通过一系列实际案例激励同学积极准备考研复试,以乐观的心态应对考研,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徐文璐就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就业信息上报、就业材料补办、档案转递等事项作出详细说明与指导,并对当前就业形势做了细致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多多关注招聘及**信息,多多参加招聘会。

本次考研就业推进会,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考研就业的相关信息,为同学们的生涯发展提供了驱动力。

(一审:贺祖龙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