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考研指导讲座

为教育引导2021级学生树立考研信心,明确备考方向,做好备考规划,12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敏行楼C512举办了“2021级学生考研指导”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资深考研专业院校选择规划师葛苗苗老师主讲,由2021级年级辅导员张华老师主持,2021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


fe2704e98f8649e6b26050154c8afce8.png

▲贺玲开场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做开场发言,介绍了学院近5年的考研录取率情况,勉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提升自我,理性分析考研近况,科学定位考研目标,合理规划备考进程,及早准备提高效率。

葛苗苗从“考研的初衷——让自己考的分数有学上”切入,分析了近年考研报考人数、录取人数、调剂人数、一志愿报考成功率等基本情况,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异同、招生单位分区及全国统考科目等考研基础知识,指导同学们在进行专业院校选择时,第一步定专业,第二步定地区,第三步分析学校。最后,对考研全流程进行了解析,指出考研的三个重要时间节点:现在、暑假、冲刺阶段,建议2024年4至5月完成英语和数学基础内容的学习,暑假前确定报考专业和院校,暑假期间完成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第二轮复习以及政治的第一轮学习并练习套题。


2e17471e51d549b8b17fb47a35bffcbd.png

▲葛苗苗做考研指导

张华在总结时强调了坚持的意义,教育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全力以赴,不要患得患失。

整场讲座内容简练而丰富,针对性强,同学们表示“干货”满满,听完受益匪浅,对考研复习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