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辩论队勇夺“南北”辩论赛冠军

IMG_7015.JPG


IMG_6961.JPG


IMG_7139.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辨能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我校2020年度“南北”辩论赛决赛于12月5日14:00在立言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我校辩论队主办,我院学工办主任孙婵出席本次比赛,各院各年级学生到场观赛。

经过近一个月激烈的角逐,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辩题为“平庸之恶应不应该被审判”。正方物电学院认为“平庸之恶应该被审判”,而反方生命科学学院则认为“平庸之恶不应该被审判”。

比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从法理和道德两个层面出发,向大家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即“平庸之恶应该被审判”。反方二辩在质询环节试图寻找正方论点的不合理处以求推翻正方的论点,但效果并不理想。反方一辩紧随其后,从审判平庸之恶的合理性与审判后的结果两方面论证了“平庸之恶不应该被审判”的观点。而正方一辩在质询环节则利用反方的若干漏洞,动摇了反方论点的根基,为反方在随后环节的溃败埋下伏笔。

辩手们旁征博引,讨论得你来我往。在一番激烈的辩论后,比赛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在自由辩环节,正方辩手直截了当,妙语连珠,逻辑严谨,思路清晰,数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对方逻辑的漏洞。尽管反方辩手极力争辩,试图挽回颓势,但无奈根基不稳,论据不足且不合理,论点终究立不住。

在投意向票环节,七位评委一致将票投给了我院代表队,并在点评时对我院辩手们的逻辑严谨程度和思辨能力都提出表扬,也是对我院辩手们废寝忘食地备赛的肯定。最终主持人宣布,正方物电学院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击败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正方二辩汤意尚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这也意味着我院辩论队登上了2020年度“南北”辩论赛冠军的宝座,获得此次比赛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