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究及应用”讲座顺利开展

为使我院电子系学生进一步了解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故于2021年5月18日下午2:30在十教东附203室进行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究及其应用”知识讲座。主讲人专家唐云,参与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全体学生。

讲座开始,先由主讲人唐云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并以电子专业发展前景及未来规划进行了简单阐述。紧接着,唐云老师通过一段检测重金属污染视频展开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研究及应用(简称LIBS)是一种基础方法、数据处理、仪器开发以及应用研究等方面利用视频进行生动详细讲解。其次,为使学生对讲解内容清晰易懂,唐云老师就物质的元素及含量在工业与生活实践中的用处进行举例说明。讲座最后,唐云老师就学生心中疑难问题进行了答疑讲解。

本次讲座不仅使我院电子系专业学生了解了有关激光诱导击穿技术的相关内容,激发学习热情;还为我院接下来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帮助,为学院提供人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