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我院劳动教育顺利开展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行为素养,激发学生的主体意识,拓展学生的自身素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开展卫生劳动教育。本次劳动教育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杜鑫书记、学工办任朋飞老师以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开始前,各班进行了分工,划分好了劳动区域,为活动的有序进行做好了铺垫。活动中,所有劳动者积极投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活动中,老师与学生干部们更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为同学们竖起了标杆。正值下午,天气虽有些许炎热,也未能影响到大家的干劲。在劳动中帮助他人,在劳动中充实自我,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的团结互助精神。随着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我院师生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整洁干净的校园,本次劳动教育也接近尾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不仅培养了我院师生热爱校园、关爱校园的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我们把握劳动精神和奋斗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也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劳动,更充分感悟了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


IMG_4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