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好书为伴,建书香校园”书香活动顺利举办

QQ图片20201216232312.jpg


QQ图片20201216232316.jpg


QQ图片20201216232319.jpg


QQ图片20201216232323.jpg


QQ图片20201216232254.jpg


QQ图片20201216232327.jpg


为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陶冶学生的思想情操,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我院于12月14日晚上7点在物理楼心理辅导室举办了“与好书为伴 建书香校园”书香活动。到场的有19、20级各班学生。宣传部副部长盘江瑶特邀大三严子越、李懋当选本次活动的评委。

活动第一阶段,各参赛者认真、激动地从作者、内容和情感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推荐的书籍。参赛者所推荐的书籍种类之多、内容之广,古今中外一应俱全。其中宣讲人熊浩辰讲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这本书。通过他的宣讲,让在场的人知道了爱情,可以让一个人有多疯狂。宣讲人李雯则以为何读经、何为读经、如何读经、读经的心得进行了读经教育分享。她以生动的例子、恰当的引用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第二部分为在场选手发表自己的感想。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20级物理一班吕晨骏也表达了他对此次活动的喜爱,表示“读书无止境”。活动第二阶段,由参赛者和评委对书籍推荐者进行提问与交流,以便更深层地了解一本书。各书友侃侃而谈,对书籍产生共鸣。

最后宣传部部长吴娜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以阅读的方式,用心去看待世界。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阅读中体会快乐。”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而且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书籍的魅力,对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起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