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过大一”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为了更好的帮助大一学生尽快适应大二的学习和生活,使他们的大学生活不虚度,更充实。527日晚九十节课,我院于五教2-3成功举办“走过大一”经验交流会。我院学工办主任孙婵、学生会副主席郎雨霏参与此次大会。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特邀徐志鹏、江宁聪、张琦、李翀四人作为分享人。

大会开始,学工办主任孙婵老师作开场发言,她对18级学生状况进行多方面梳理并对此次大会的举行表示肯定。接下来,大会进入“经验分享”阶段。此次经验分享会由考研、就业、竞赛三方面衍生开来。分享人徐志鹏表示“干事创业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分享人江宁聪则十分肯定自学的重要性,表示“越努力,越幸运”。分享人张琦及李翀都从自控力和主次感提供了考研的经验。大会最后大会进入“现场答疑”阶段,在18级学生与主讲人的问答中,分享的角度更为贴切。

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此次交流会,四位分享人从自身出发分享多姿经验。而启事在榜样,成事在个人,18级学生也将从经验中寻找更契合自身的学习方法,在经验中寻取新法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