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爱心课堂 支教服务泉塘子中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为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服务创新,充分展现大学生志愿者挺膺担当、建功立业风采。1月15日,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爱心课堂支教服务泉塘子中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中学举行。

       雨湖区副区长陈荡漾,雨湖区教育局总督学屈志辉,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贺玲,雨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柳,姜畲镇中心校校长肖卫洲,姜畲镇泉塘子中学校长吴思琦,湖南科技大学校青年志愿团指导老师唐翠柳、大学生军训团指导老师秦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团队,以及泉塘子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94f68b2569b94451ace1bd09776cf18b.png

▲揭牌仪式现场


挂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开启,吴思琪对各位领导、志愿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于前一阶段合作取得的成果表达肯定与感谢,同时表示将带领泉塘子中学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科技创新项目和国防素质教育,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方位发展,培养有道德观念、文化底蕴,具备社会责任感的新青年。


a3c30434269c401aa8693fc1a9708173.png


吴思琪致辞

随后,物电学院青年志愿团项目负责人晏思睿做202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他表示,在前一阶段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配合密切,出色完成各项活动计划,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下一步,将以签约揭牌为契机,深化与泉塘子中学的合作,结合泉塘子中学学生特点,打造更有品质、更具特色的课程。

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605186c26e3340819e54981138e92e0e.png

▲优秀志愿者领奖

贺玲表示,实践基地的成立,是物电学院与泉塘子中学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区政府、教育局、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关心帮助的成果。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共赢迈入新征程。学院将依托湖南科技大学“师范+科技”的特色,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进一步完善与泉塘子中学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并加强与地方的联系沟通,开展更多方面、更多领域的合作,积极开发、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活动。


f0cdcdab049d43b59e5110dd1478abfb.png

▲贺玲致辞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并揭牌,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爱心课堂支教服务泉塘子中学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505312f91a9342c3a0f0b521d38e0f11.png

▲签署合作协议

4474b2131dce454c8115e008b528cd83.png

▲实践基地揭牌

6ef6452eacb049eea48c1e6a6da0bc0b.png

▲合影留念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志愿者们组织的科技展台、军事知识科普、趣味水火箭实验等项目,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图片9.png

▲科技展台之八足机器人

图片10.png

▲军事知识科普

34f44814225b4be2a46f1226821ce6ca.png

▲水火箭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