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知行论坛”科普系列讲座 ——窦志远老师主讲高能激光武器论坛

为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加学生学习内容多样性,学院于5月31日在十教东附104举办主题为”高能激光武器“科普讲座。讲座由窦志远老师担任主讲,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窦志远结合近期的研究成果,从高能激光武器基本特性和系统构成出发,详细介绍了高能激光武器发展历史、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强调高能激光武器是利用定向发射的高能激光束毁伤敌方目标的一种定向能武器,具有快速、 精准、效费比高 、抗电磁干扰、作战隐蔽等优点,可在防空反导、 反卫星侦察、反无人机、反高超声速飞行器等作战场景中发挥独特作用,已成为未来大国战略制衡且有望改变战争“游戏规则”的重要手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得了课堂之外的更广泛的科普知识,也从光电专业延伸到其他领域,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知识之间的联系与应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对于不同学科知识理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网络宣传部

摄影:网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