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陈松柏应邀来物电学院讲学

1月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陈松柏教授在物电学院知行楼B301会议室应邀举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线上线下60余位师生参与,成为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image.png

▲讲座现场

陈松柏教授近年来专注于黑洞物理、黑洞阴影和混沌等领域的研究,已在JHEP,JCAP,PRD,PLB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50余篇论文。他曾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多项科研项目。本次讲座以《Black hole images illuminated by a thick accretion disk》为主题,深入阐述了黑洞阴影的形成原理及其观测分析,重点讲解了吸积盘光源的成像特点,并对Kerr MOG时空中厚吸积盘模型下的黑洞阴影进行深入分析。


6c03b30dd6b044feb4dca8424e980d50.png

▲陈松柏正在做报告

陈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引发了师生们对天体物理的浓厚兴趣,也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b327ca7b6041430994991a65dfcf4435.png

▲陈教授与学生互动

讲座末尾,陈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大家对黑洞阴影问题提供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