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曹周键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为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扩展学术视野。3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曹周键教授于知行楼B301举办了以“沿偏心轨道的致密双星并合——从模板到科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4b88581164d3487fb4e166c82e4cdbc1.png

▲讲座现场

讲座中,曹教授首先介绍了地面引力波探测及数据分析的现状,并由此引入空间引力波探测的相关内容。随后,他对比预期空间引力波探测所需引力波理论模版的要求,具体介绍了目前空间引力波探测建模的发展情况。此外,曹教授还介绍了椭圆轨道双星并合引力波事件的深刻科学内涵,并例举了带轨道偏心率的引力波模板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讲座结束时,他对线上线下的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充分的交流,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a301c4046e70410b897648de18f0b746.png

▲观众提问

本次“沿偏心轨道的致密双星并合——从模板到科学”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引力波问题的兴趣与了解,同时也丰富了师生们的相关学术知识。

(一审:苗赞杰  二审:詹杰  三审:易贵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