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好“学生会”这架钢琴——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部长例会



为了提升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自身素质与团队建设,6月21日下午4:30,我院于物理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部长例会。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学工办主任孙婵,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启动仪式由学生会主席王明涛主持。

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正式启动,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发表讲话,他表示作为学生会干部应把握两角色,即老师工作得力助手和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桥梁的搭建者。一篇好的乐章既要高奏主旋律,又要唱好和谐音。人的十个指头都能放在钢琴上,但不能同时按下去。对于学生会而言,应当做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统筹全局,协调好各方,弹好钢琴,服务于学院。随后,学工办主任孙婵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出发,从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明确学生会干部定义,希望学生会干部能够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即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团队意识,从而锻炼自己,服务大家。

启动仪式结束,第一次部长例会开始,学生会各主席进行工作交接,学生会主席王明涛作总结发言。希望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成员能够弹好“学生会”这架钢琴,共同打造更好的学生会,服务于学院。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签署学生会干部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