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引领学生发展

为帮助20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同学们更好了解专业背景和前沿知识,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规划,提高学习积极性,4月4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邓华威博士在知行楼B209为20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以集成电路(IC)简介为主题的讲座。


dbcb26c6d9e94bcaa684cddc7265d4a0.jpg

主题讲座

邓华威先从集成电路的概念特点、发展历史展示了集成电路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并阐述了集成电路在当代社会拥有无可替代重要性的原因。然后讲述了集成电路的制造与设计流程,重点指出了其发展趋势和应用趋势。最后介绍了该专业毕业后的3大主要就业方向: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器件,并讲解了各方向所需的专业知识以及实践能力。整场讲座图文、视频相结合,向同学们详尽讲述了专业所需具备的能力,分析了专业的前景和未来,同学们受益良多。


32c2bc9306294560875b06599df529f5.jpg

主题讲座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很受启发,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找好、找对“发力点”,更好地以唯实、严谨的态度脚踏实地地学习,用惟新、坚毅的精神去探索发现,迈着“至诚致志”的脚步去践行目标。

(一审:苗赞杰 二审:贺玲 三审:易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