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结对共建”联合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进党组织“五化”建设,5月1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校离退休第十一党支部前往韶山开展主题为“瞻仰伟人故里,争做合格党员”的联合党日活动。

五月的湘潭,繁花似锦,春意盎然。上午8:30,在离退休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卢长吾与物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文祥的带领下,两个党支部共28名党员乘车前往革命胜地韶山,瞻仰伟人风貌,学习红色精神。

党员们首先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主席敬献花篮。现场庄严肃穆,同志们整齐地列队站在抬花篮的两名同志身后,缓步走到毛主席铜像前,向铜像行三鞠躬礼,并绕行主席铜像一周,深情瞻仰。随后,两支部党员在主席铜像旁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参观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的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展物,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大家纷纷表示,没有毛主席这样的伟人,就不会有新中国,作为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毛泽东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毛泽东纪念园中展示了中国革命过程的缩影,同志们从“南湖红船”走到“井冈山”,从“延安”走到“西柏坡”,深刻体会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年逾八旬的老党员周炳文不怕苦累,坚持参加了这次活动,让在场的年轻党员们肃然起敬。“看到老前辈的这种精神,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的人生中我会一直永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来自15级光电三班的党员徐志鹏谈到。

参观结束后,物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文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结对共建活动意义非凡,我们不仅在韶山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还在整个过程中和老党员前辈们交流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年轻党员奋发图强,建设新时代的伟大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