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参加党史教育宣讲会

QQ图片20210415184608.jpg

QQ图片20210415184629.jpg

QQ图片20210415184634.jpg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刘建平教授来校开展专题宣讲。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没课的教工党员在物理楼分会场收看了党史教育宣讲。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

刘建平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卓越贡献、百年党史中湖南的作为与担当、了解湘潭史、办好湘潭事、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新时代合格党员等6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党史是开展思政教育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青年学生成长的必修课。他鼓励青年学生加强红色文化教育熏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实际行动擦亮爱党爱国的青春底色。

参加宣讲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将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初心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激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