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在2019年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创佳绩

IMG_0907.JPG


19证书001.jpg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文公布了2019510-12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竞赛结果。我校首次获得该竞赛优秀组织奖,有11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三班曾子权和17级物理学三班谭耀两位同学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第一至四名为湖南师范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我校获奖人数位居全省第四。

根据竞赛组委会安排,今年我校除了由20本部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还从潇湘学院选拔5位同学组成独立学院队参赛。领队刘明伟老师讲:“独立学院队同样表现良好,有的同学与三等奖仅相差1个名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省物理竞赛,将其视为检验学院大学生“双创”教育效果和大学物理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秉持“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理念,周密部署选拔、集训、参赛各环节,为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初赛)和实验操作竞赛(复赛)两个部分,分别考核同学们对物理理论知识和物理实验技能的掌握情况,由初赛和复赛成绩总评得出最后排名。本次竞赛全省共有164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33人、二等奖50人、三等奖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