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1.jpg


2.png


3.png


4.jpg


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教育类研究生的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为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我院举办了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本次参赛选手有学科物理6人,职业技术教育5人,共11人参加。本次比赛邀请了李灿辉、谢劲松、钟小平、颜静等四位校外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内容为现场授课,抽取结构化问题进行回答,评委点评。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语言、清晰的讲解和新颖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能。

本次比赛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相互提高教学水平的机会。通过本次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的选手共五人,分别是学科物理专业胡锦敏、侯美静和职业技术教育胡春、杨宏莎及刘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