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湖南科技大学院级创业孵化基地入驻情况汇总

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审核已结束。现对我院院级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做出如下公示:

湖南科技大学院级创业孵化基地入驻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业务概述

1

做给未来的铁路——列车服务圈&共速系统的建模与分析

 

解决传统停车上下乘客和过道拥挤问题,在低速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阶梯共速,“共速”是“不停车上下乘客”的必要条件。

2

汽车内微环境监测及报警系统

 

汽车内微环境监测及报警系统采用ARM Cortex M4内核主控芯片,通过温度、湿度、一氧化碳浓度、可吸入性颗粒(PM2.5)浓度、烟雾、酒精、生物红外传感器、GPS传感器实现汽车内环境各项参数的实时采集和监测。

3

基于STM32ZigBee的家庭环境监控系统

 

本系统以家庭环境监测为重点,实现对家庭环境监测的实时监控,并返回相关数据到智能控制中心做算法处理,进行算法处理之后,控制中心操控相应的家电进行相关工作。

4

基于GSM的老人摔倒报警腰带

彭亚平

通过将四级算法应用于STM32F103C8T6微控制器为核心ADXL345三轴加速度传感器为检测装置,SIM808为定位通信芯片的硬件系统上制作出一款老人摔倒检测报警腰带。电路设计具有体积小成本低、精度高、便携性好等优点

5

便携式掌上示波器的设计

 

设计针对这种缺点设计一种体积小、成本低、功耗小、便携数字示波器,同时达到学以致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学习课外知识,培养综合应用知识,锻炼动手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6

基于STM32开发板的人流量智能检测研究与实现

高芳芳

靠地网络远程传输与实时管理,并能够更有效地做出场地的调整和对景点设施的安排措施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7

多功能抢答器

潘少鹏

工作时,该系统通过矩阵键盘输入抢答信号,经单片机的处理,输出控制信号,利用一个4位数码管来完成显示功能并伴随蜂鸣器报警,用按键来让选手进行抢答,在数码管上显示哪一组先答题的,从而实现整个抢答过程。

8

基于STM32的智能车载安全系统

蔡振东

锁车模式,车灯控制模式,倒车模式。锁车模式,确保汽车安全,确保车内没有人被遗留;车灯控制模式,能智能控制车灯,确保夜间行车安全;倒车模式,能在近距离倒车时给司机提示;

9

从“策略方针”到“实际执行”距离的研究报告

段力川

以湖南湘潭地区本科院校大学生群体环境意识调查数据作为样本,分析研究大学生执行力水平差异及归因,探讨适合我国本科高校教育的可行之策。

10

河流水质监测机器鱼

的研究

伍泽科

制作出水质监测仿生机器鱼,实现其基本游动功能,再结合空间坐标,定位监测湖泊、河流的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