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追求卓越,勇夺人前】幸会于你,来日可期——21级新生教官见面会

QQ图片20210923130823.jpg



随着新生报到的结束,作为大学第一课的军训生活即将开始。为弘扬军队光荣传统,建设优良学风,推动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9月18日晚,我院于明湖广场举行21级新生与教官见面会。院党委副书杜鑫,21级辅导员张华,主席团成员,21级各班助班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18:40,21级新生在主席团成员和各班助班的带领下,整理队形、整理军容军纪,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即将到来的教官们。19:00,本次见面会在主席团罗鹏辉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杜鑫书记讲话。发言中,杜鑫书记对本次军训期间进行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向大家说明了军训的相关事宜,同时对所有新生们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好好配合教官们的训练,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中取得优异成绩。他提出,军训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同时也要安抚好新生的心理,做好后勤工作。

紧接着,三营八连连长代表教官进行发言,他讲到,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是一堂有严明的纪律、有紧张、有欢笑的课。不但能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此外,他还对本次军训提出以下要求:服装统一,注意军容风纪;强化时间观念,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讲文明,懂礼貌。并代表全体教官宣誓,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队员,严格训练。经过简单的见面会后,各排教官带领自己排的新生们来到了他们即将进行训练的场地,经过简单的调整和休整后,在音乐专业的学姐们带领下学唱校歌。军歌嘹亮,唱青春意气;英姿飒爽,展土木风华。

军训是新生与大学接轨的第一块跳板,对培养新生艰苦奋斗与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有重要意义。千锤百炼铸就钢铁之躯,风吹日晒锻造磐石之志。相信物电学子能够在军训中不畏艰难、磨练韧劲,秉持乘风破浪的冲劲,展坚卓之志,建物电之力 ,为开学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者:曾颖

摄影:曾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