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追求卓越,勇夺人前】湖南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新生报到进程结束,为帮助21级新同学更快地适应新生活,更好地明确自身目标,9月19日上午,我校于北校第一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主持,各位校领导出席,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八点整,本次典礼随着万步炎教授“最美教师”的暖场视频开始。奏国歌,升国旗,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隆重的开场仪式很快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由教师代表陈建教授以及校友代表唐光雨先生发言,他们深切地表达了对新一届湖科大学子,能够在一个崭新的、优秀的平台茁壮成长的祝愿。此后,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发言。校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全场掌声雷动。在现场氛围进一步高涨之后,由全体新生共同宣读誓言,并通过背景屏对火炬传递进行了直播。全体师生伴着如火焰般的热情聆听了朱川曲校长的讲话。会议尾端,现场全体师生共唱校歌。

本次的开学典礼,在为新生展示大学这个人生中的新平台的同时,也为接下来十天的军训时光拉开帷幕。

作者:吕晨骏

摄影:吕晨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