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学生到底要不要做兼职

看到这个标题,也许有人会这样想,还在大学里就要想着怎么去赚钱了,这样是不是太早了点?起码也得等到去实习的时候才开始考虑吧?再说,在大学里,我们最重要的任务不应该是认真学习为未来就业赚钱做好准备吗?

你这样想无可厚非,但是你可能忘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大学本身是为了培养我们融入社会的能力而建立的,我们在大学里学习的首要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你腹有诗书,广结朋友,开拓视野等等都是为了其主要的宗旨服务的。总的来说,大学就是一个我们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过渡期。

我们读大学的首要目的就是为了融入社会,为了提高日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了积累社会经验,为了能在毕业后养活自己,在将来能养活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换句话说我们在大学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会如何自给自足。

你要想在社会上生存下来,就必须要会赚钱,在你的前十几年,你没能力和条件去赚钱,所以你只能靠你父母养着。

但现在到了大学,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有能力和条件去赚钱了,如果你现在尽早开始打算,就可能会早一点成功,然后你成功的速度可能就会赶上你父母老去的速度,那时候就可以让你父母感受一下你对他们的照顾,就像当初父母对你的照顾那样,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不过我们有了想要去挣钱的想法的时候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据统计,很多大学生不愿去兼职的原因不是“辛苦”或“费时间”而是害怕陷入骗局。

在如今信息高速膨胀的时代,骗子套路也越来越多,相对于久经沙场的“老油条”,他们更喜欢我们这些没什么社会经验的“小娃娃”。而且一旦入套,轻则误事伤财丢面子,重则泄露隐私,影响征信,甚至被盗用信息背上巨债。在刚刚步入社会的年纪,自己的征信上却因为兼职出了问题,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所以我们要在能够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去选择一些切实可行的兼职工作,但这也不代表我们能够降低自身追求去做一些像发传单、去餐馆端盘子洗碗等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我们终究是大学生,还是拥有一些自身的优势的。

其实,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去有选择地做一些与它们相关的兼职工作,这样既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也可以在实际的工作中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和实践能力。

总之,大学是一个过渡的桥梁,我们终究是要从美好的校园生活走向冷漠残酷的社会,兼职挣钱是我们大学生了解社会的一种途径,也是我们满足自身需要,提高自身能力的一种方式。不过在选择兼职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擦亮眼睛,权衡利弊,合理分配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