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学小贴士

心理学小贴士

1、【一见钟情,靠的也是出色的外貌】但凡一个人说“我不喜欢一见钟情式的故事”,多半代表这一位,对自己的外貌不自信。
2、【想知道一个人的内心缺少什么】不看别的,就看其炫耀什么;想知道一个人自卑什么,不看别的,就看其掩饰什么。
3、【人在何时最清醒】①天灾降临后;②东窗事发后;③大祸临头后;④重病缠身后;⑤遭受重挫后;⑥退休闲暇后。【人在何时最糊涂】①春风得意时;②来钱容易时;③得权专横时;④迷恋情爱时;⑤想占便宜时;⑥老年痴呆时。
4、【人脉交际8大心理定律】1、首因效应:首次见面给人好感觉;2、诚信定律:热情是焦点,真诚是最高点;3、赞美定律:善赞美能博得人心;4、面子定律:给人面子才善交际;5、谎言定律:善意谎言助交往;6、忍让定律:忍让能创和谐;7、异性效应:男女具互相吸引力作用;8、互惠定律:让对方产生“负债感”。
5、【心灵排毒的5个贴士】1、自我合理宣泄,找人倾诉、痛哭和写日记;2、情志转移,把注意力转移到平时感兴趣和喜欢的事上;3、自我理性升华,看书,看好电影,接触自己喜欢的人,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4、适度让步,退一步海阔天空,给自己心理上的解脱;5、自我遗忘,忘记不愉快的事情。
6、【心理技巧:你先说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你有一个大的好消息和一个小的坏消息,应该一起说。这样坏消息带来的痛苦会被好消息带来的快乐所冲淡,负面效应小得多。你有一个大的坏消息和一个小的好消息,应该分开说。这样好消息带来的快乐不至于被坏消息带来的痛苦所流没,人还可以享受好消息带来的快乐。
7、【撒谎的孩子有出息】研究发现,50%三岁孩童会说谎,四岁会骗人的占90%,12岁的儿童几乎都会撒谎。孩子撒谎,其实是认知发展的标志。认知功能发展越健全的孩子,说谎技巧就越高明,因为他们有办法圆谎。孩子撒谎有可能是早慧的体现,这些人,成大以后更可能成为领袖人物。
8、【独立的思想在中国还是一件奢侈品】如果你恰巧是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那么你要小心了,因为绝大多数没有思想的人,会固执地认为有思想的你是一种奇怪而可怕的怪物,人们有责任,有信心,有耐力,有手段,有时间,通过大量口水来说教你,解救你,直到你也成为没有独立思想的人。
9、【心理技巧:如何克服嫉妒心理】没有必要去嫉妒别人的成就、地位之类。因为:1、别人可能真的付出比你多,只不过你没看到;2、这些东西只能带来一时满足,而不是永久满足,不要也罢;3、这里面有你玩不来的游戏规则,玩的来的人也都挺累;4、你有不如人的就一定有比别人好的,静待时机;5、不争这些,你的朋友会更多。
10、【幸福的9个预示】
《美国心理月刊》发现,能做到以下一半以上的童鞋,更容易收获幸福:1. 拍照片喜欢露牙齿;2.旅游纪念品摆放在桌子上;3.不喜欢看电视剧;4.平时爱喝饮料;5.再忙也要运动;6.有两个最好的朋友;7.性生活和谐;8. 和快乐的人住的近;9.有一个姐姐姐或妹妹。你达到了几个?
11:【让内心变强大的5个贴士】①空虚无聊的时候就读书,在低落和空闲的时候,你最能静下心来学习;②做一个简单的人,平和而执着,谦虚而无畏;③不庸人自扰,不玩弄心计,不打坏心眼,但偶尔可现实和虚伪一下,因为大家谁都不喜欢硬邦邦的人;④懂得倾听别人的忠告,懂得分辨别人的赞美;⑤不要太八卦。
12、我们要有一个积极的生活:1、对于工作,我们努力但不痴狂;2、对于购物,我们量力而不攀比;3.对于娱乐,我们爱好但不丧志;4、对于家庭,我们忠诚但不刻板;5、对于金钱,我们喜爱但不贪婪;6、对于享受,我们追逐但不放纵;7、对于爱情,我们相信但不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