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会给心里减点压

或许,你还在深夜里为了马上要用的文件加班加点;或许,你在阴暗的地下室里挣扎着怀疑人生;或许,你为了某次重要考试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现在的社会,分工越来越明确,节奏也越来越快,身处其中不免有些怠倦力不从心。在这个时候,就要学会适当地给心里减压。要如何才能给心理减压呢?

学会3件事、学说3句话、学会3乐3不要

学做三件事:

1、学会关门

即学会关紧昨天和明天这两扇门,过好每一个今天,每一个今天过得好,就是一辈子过得好。

2、学会计算

即学会计算自己的幸福和计算自己做对的事情。计算幸福会使自己越计算越幸福,计算做对的事情会使自己越计算对自己越有信心。

3、学会放弃

特别推荐汉语中一个非常好的词,这就是“舍得”。记住,是“舍”在先,“得”在后。世界上的事情总是有“舍”才有“得”,或者说是“舍”了一定会“得”,而“一点都不肯舍”或“样样都想得到”必将事与愿违或一事无成。

学会三句话:

1、“算了”!

即指对于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的最好办法就是接受这个事实。

2、“不要紧!”

即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哪怕是天大的事情,也要对自己说:“不要紧”!记住,积极乐观的态度是解决任何问题和战胜任何困难的第一步。

3、“会过去的!”

不管雨下得多么大,连续下了多少天也不停,你都要对天会放晴充满信心,因为天不会总是阴的。自然界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