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分钟教你看透一个人

很多人都只是想在大众面前维持一个很好的形象,所以都会去刻意隐藏自己的缺点,把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隐藏起来,所以你只是通过一面之缘很难看清一个人的真面目。俗话也说得好,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想要从心理学的角度三分钟看清一个人,就要从细节抓起。接下来主要和大家分析,心理学如何三分钟看清一个人。

第一:会不会喜欢抱怨。喜欢抱怨的人是不能成大事的,爱抱怨是一个细节,你可以从中看出很多东西。假如这个人爱抱怨自己的家庭,抱怨自己的妻子不如别人体贴,其实这种人家庭不会幸福。喜欢抱怨的人不会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其实他们也不知道抱怨只会让自己的家庭变得越来越不好。

其实你说你抱怨你的妻子不够体贴,你想说的就是希望她可以多照顾你,多陪你,但是,这对于一个妻子来说,他会把你的抱怨理解成是对她的指责。

在工作方面来说,如果一个人一直抱怨你的工作,所工作哪里都不好,经常加班熬夜,努力和薪资是不成正比的,一直在工作中抱怨。其实,能力和你的薪资是成正比的,没有哪一个老板会高新请一个什么也不懂的人。真正有能力的人不会抱怨,他们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然后一直改进,直到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二:对父母的态度父母抚养一个孩子长大是非常不容易的,对父母都不知道孝顺的人,其实他们打从心里就没有学会感恩。不会感恩自己的父母给了自己生命,并且含辛茹苦的培养自己长大成人,也看到有一些人甚至殴打父母。其实这是非常不对的,你要看清一个人,就要看看这个人对父母的态度。因为懂得感恩的人,他遇到的贵人会越来越多,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愿意帮助你。所以,要想看清一个人,就要看他对父母的态度,懂得感恩的人,才会走得越来越远。

第三:对自己女人的态度对自己女人的态度主要表现在会不会动手打人,一个要打女人的男人,人品是不会好到哪里去的。很多女人被恋爱冲昏了头脑,在打了一次之后男人不断道歉,于是就心软选择了原谅,可是你不知道,你这一次家暴之后,面临的是婚后无休无止的家暴。

以上这些就是心理学看清一个人的方法,其实只要从细节上就能看清一个人,只是你有没有那份细心。主要是从细节上看出一个人,因为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很重要。一个人在众人的面前都是要伪装的,但是细节上是可以很好的看出来的,知道以上三点,真的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这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