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迎接新生活

    九月的阳光是明媚的,湖南科技大学的校园也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了朝气。首先祝贺2016级的所有新生同学,在经历了努力奋斗和一番拼搏之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交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走出了辗转难眠的黑色六月,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

走进校园,远离父母,开始了体验新的生活的征程。没有了父母呵护的一切,都需要你们自己去经历。此时的宿舍便是你们生活的基本单位, 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你们来说,在未来的四年里,如何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处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由于成长于不同环境,刚开始的交往难免会有些困难,这个时候就需要主动交往,相互适应,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同学之间相处难免会产生小摩擦,要学会理解与宽容。要知道四年的大学宿舍生活,也许会是你人生中最值得的记忆。
也许校园并不美丽,也许没有高楼大厦。也许你们会对这个远离市中心的一块地方感到失望.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品味这份固有的宁静. 大学是传播并创造知识的地方,珍惜眼前的学习的时光,你会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域。
大学,你将会拥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如何有效的支配这些时间,同样是你们所要重视的。在大学,学习永远是第一,活动虽然是丰富多采的,要尽量避免与正常的学习相冲突。
平平淡淡间取舍,分分秒秒中竞争;绕着自己的原圈,划着人生的弧线。一切的一切,都将从你踏入大学校门的那天开始放飞理想的翅膀,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