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网络世界带给人们的孤独

在网络上,常常看到一些人发表自己内心的感怀文章,这样做无非就是表达自己现在的喜怒哀乐。而经常混迹于网络的人,常常倍感身心疲惫。除此之外,心理健康专家认为,网络生活给人们带来的更多是孤独与寂寞。

对于网络中的交往而言,很难保证高的质量。人在与其他人的交往中,更多的是通过对对方的言语、表情、体态、行为等的理解来了解对方的,而在网络中,这些信息会丢失很多。不说别的,单是性别这一最简单的信息,在网上却成为一个非常难以超越的障碍。

网上因性别而闹的笑话,恐怕几天几夜也说不完。连对方的性别都不知道,又怎样保证交往的质量呢?网络中形成的友谊会因为网络的状态而变得非常脆弱,经不起任何打击。

其次,网络的匿名性给人一个展现真我的机会。正是这种机会,使很多人放弃了生活中的面具,结果导致了许多人对自我的认知不协调。他们渐渐会感到不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而陷入困惑和孤独之中。

从网络目前的状况而言,我们还很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化生活,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因此,网友从网上走到现实生活中来,开些party,搞些聚会活动等等,不失为改善交往质量、促进彼此了解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