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个公式铸造强大内心

        遇到人生难关,我们会产生无能为力的感觉。如果你内心足够强大,就能重获应对困难的力量。我们不妨记下3个心理公式,建造稳固的心灵城堡。
诚实+能力=良好声誉。好口碑不仅让人际关系更顺滑,还能带来事业上的成功和快乐的心情。诚实是做人的底线,而虚伪和欺骗只会让心灵走向分裂。同时,有能力才能让别人更信服你,让诚实落地。比如说,领导分配了一个任务,你拍着胸脯说保证完成,等着手去做的时候却发现,这个任务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尽管你并没有故意欺骗领导,但在每个人看来,你都不是一个守信的人。如果一个人总能诚实待人,而且有能力兑现承诺,那么他才能收获良好声誉。
冷静+策略=解决方案。有些人遇事容易暴躁,但大发脾气解决不了问题。面对压力或挫折要保持冷静,用优雅的姿态稳住阵脚,然后再考虑如何解决或弥补。解决问题要有策略,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学会灵活行事。钻牛角尖不是讲策略的做法,特别是在情感问题中,直来直去往往会让对方更恼怒。
自信+行动=无畏。害怕没钱、害怕生病、害怕找不到对象……恐惧充斥着现代人的内心,它来自幼时形成的负面信念系统,比如父母的指责、老师的否定等。我们会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甚至对自己很失望。迫切希望得到自信的你需要行动起来,只有给自己定目标、执行任务、获得成绩,才能给自己打强心针,恢复自信,形成行动-自信的良性循环,这样,以后面对挑战和恐惧才能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