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为什么狼人杀很火

考察机智敏锐的洞察力

游戏中每个玩家会被安排一些神秘的角色,比如说是狼人、村民或是一些特别的角色,狼人的目标是吞食所有村民,而村民的目标则是找出隐藏在村民中的狼人并消灭他们,特殊村民具有特殊功能为游戏提供很多有力线索,但同时也可能是狼人混迹其中混淆你的判断。无法得知谁说了假话,这就需要你在谎言中寻找真相。

参与人数多,适合组织沟通交流

大概1020人的范围正好完美覆盖一般社团、班级聚会的人数,特殊村民包含很多种类像长老、猎人、女巫、小女孩、预言家等等可以根据人数调整,人数越多,越容易隐藏狼人的谎言,就凭这点别的桌游就已经被比下去了。

锻炼逻辑推理能力

在游戏里大家互相猜忌互相撕逼,能用逻辑推理说服大家最终投票某人的玩家,是需要有领导能力和判断能力的,这与生活是很像的,说明平时也是一个逻辑清晰、能说会道、察言观色的人,这大概也是被一些公司当做群面方式的原因。

快速总结、简单易上手

没有什么必要要学会的理论,有时候通过别人的表情和自己的第六感就可以判断谁在说谎。没有狼人杀的牌拿简单的扑克代替都可以迅速玩起来,从来没玩过的人在旁边看几局就可以立马加入。 

能锻炼情商

对于大学生的“情商”这个问题,已经强调过好多次了。智商这个东西是天生的,就算有训练方式,也很难有很大的提升,但情商可不是,情商以被周遭环境影响和训练出来的,其中玩狼人游戏就可以很好的锻炼我们的情商。

能认知自我,说服他人

我们平常看待问题一般都是一个第一视角,都是我认为,我理解等等之类,但是当我们通过自己的眼中看到别人眼中的我时,自己对自我的认知才可有更多的进步,而且这个游戏也可以总结出自己的一些问题,自己能不能说服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