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暮春樱花飞四月 心声随风飘远方


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那么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

最美好的东西往往就是这样的,隔岸观火的时候,你会觉得对面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而当我们隔着现实的河流,如履薄冰的望向对岸,其实什么都没有。

秒速五厘米,是樱花落下的速度,亦是青春逝去的速度... 对于年少喜欢的人无法释怀,频频找寻在日后的生活中,对于现在人与事是那么的浑沌,生活在回忆中,关于时间和距离,你和我心中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老电影。

年幼即相遇,你是年少时的欢喜,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开始成长,生活轨迹也慢慢有了分支,开始遇到不同的人,开启不同的人生,走向不同的终点,不过我知道,你和我从来不曾陌生过,相见时你和我都像瞬间回到了当年樱花树下的孩童。

樱花的花语是:等你回来。

等明年四月,樱花开满科大,人影攒动,树影散乱,淡粉色的花瓣轻轻飘到湖面上荡漾出层层涟漪,我想拍一张照片给你,用古老的信件形式,邮寄到有你的远方,告诉你我还在等你。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