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幸运背后的心理学

幸运背后的心理学

人之所以在幸运上有差异,是因为他们的环境不同吧?

其实,并非如此。

思考一下你吃早餐的经历,今天有什么新奇的事情发生吗?但如果你问周围的幸运儿朋友,他们的答案会和你相同吗?

研究者为了考察来参与幸运调查的人在平时生活中的差异,在两位参与者必经之路上的一家咖啡馆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咖啡店大门口的人行道上放了5英镑纸币,咖啡店内部只有四张桌子,安排不同的人们分别占据一张桌子,其中一位是成功的商人,无论是谁进来,这些人都会表现出一模一样的态度举止。

下午过后,研究者访谈了两位参与者,请他们谈谈那一天是不是有幸运的或不幸的事情发生。其中一位说那是一个平安无事的上午,而另外一名则做了丰富多彩的描述,讲了他如何在街上捡到5英镑,在咖啡馆和一位成功的商人进行了一段令人愉快的谈话。

哪怕是路过同样的地方,遇到一模一样的人,幸运者与不幸运者报告出的差异也非常明显,环境似乎并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相信你也会有疑问,这是否和他们的知觉方式有关呢?

事实上,在个人生活领域,有90%的幸运者说,他们会相信自己的直觉,有大约80%的幸运者称,直觉在他们的选择职业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而且,很多幸运者会主动采取措施,提升他们感受直觉的能力——有人使用冥想,有人在心中排除杂念。他们对自己内心的声音非常自信,并且不断发展、进一步倾听内心的直觉。

那我们做点什么,也可以变得更加幸运呢?

抛开越努力越幸运的情况,在真正随机的生活事件中时,幸运者们往往只是更擅长发现幸运,更相信直觉。

1.尝试建立起自己的幸运网络

每周想办法和陌生人说几句话,与周围的友好的交流,和更多的人保持联系,哪怕只是简单的闲聊几句。

2.面对生活,采用更加轻松的态度

凡事容易紧张的人,注意力便会更加狭窄,或许是出去一次森林里的旅行,或许是尝试瑜伽的运动,想办法让自己学会更平和的心态。

3.打开眼界,对周围持更开放的态度

如果你愿意打破常规的线路出行,尝试观察自己未曾注意的细节,改变以往的生活惯例,感受一次全新的生活,或许幸运便会不请自来。

最后,关于未来,不幸的人非常肯定,他们的未来会无比凄凉,他们对于这种状况无能为力;幸运的人完全相反,他们坚信未来是令人惊喜的,了不起的事情就在前方等待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