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怀暖阳,不惧黑暗

   

明代人陆绍珩说,一个人活在世上,要勇于“放开眼”,而不向人间“浪蹙眉”。心向太阳,不会哀痛;心若向阳,不惧黑夜。俗人的歌要俗人唱,风雨阳光也要潇洒走一趟。掬一把阳光,整个太阳便在你的手心里,光芒万丈,温暖无限。

遇上苦闷莫徘徊,酸甜苦辣咸都要尝一尝。遇上了崎岖要担当,爱惜美好笑脸比天长。当暗影降临之际,也就是自我沉潜、韬光养晦的机遇。即便暗影仍在头顶上回旋着不愿意脱离,心怀暖阳的人,也不会哀痛,由于在他们的心里深处还留有美好的余温。福由心生,心里的美好才是永久,日子自身是很简略的,美好也很简略。我们过日子,也得尽力放下过多沉重的包袱,不为贪婪所引诱,择精而担,力所能及,这样的人生天然是美好的。

韶光的剪影里,温暖了多少的相遇,又惆怅了多少分别。蓦然回首,聚散别离是多么的往常,悲喜得失也只是一种常态。愿望百转千回,也抵得上一切无声无息却真真实实的尽力。

纵然日子不完美,也要经得起世事的波动,将人生的一切都根植于日子,信任一切的阅历都是值得的,一切的尽力都是有含义的,有所守就会有所获。

阴霾的时间终是短暂的,要相信雨后天会晴——因为只要心怀暖阳,便能不惧黑暗。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心健部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