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的经济,物质,文化,科技等等,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要好,我们不再面临饥饿,战争等威胁,每个人的提升空间都很充足。但这个时代,亦是一个糟糕的时代,社会竞争空前激烈,每个人都顶着巨大的压力,有的人因为承受不住而选择死亡,令人惋惜。或许,生活就是不断给人施以重压的,但没有压力,人怎么会前进,怎么会去拼搏,怎么会不断超越自我呢?

不知从何时起,社会上出现这种说法:你再怎么努力,也敌不过别人几代人的积累;汗水,在天赋面前,永远是那么渺小。诚然,家世让人赢在起跑线上,他们唾手可得的东西,普通人穷极一生也无法得到,但是,你不去努力拼搏,你将一无所有。朝鲜战争过后,我们一直面临着美国的核威胁。那个时候,新生的共和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美国的经济科技水平远超我们。但是,我们的国士何曾放弃过?他们在茫茫戈壁滩夜以继日地进行核武器的研发工作,即使条件再艰苦,他们也未曾停止工作。终于,1964年,随着一声巨响,巨大的蘑菇云在西北大漠上升起--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不久,第一颗氢弹也成功爆炸,我们手里终于有了利剑。如果我们当初不拼搏,还会有今天的生活吗?

刚经历完高考,我深知拼搏的重要性:在这样一个时代,社会对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进入高等学府学习格外重要,因为那个不需要高学识高学历的时代已经过去,一个好的大学,可以决定一个人的未来。我的对手,是上千万的比我强悍考生,我如果躺平了,那我的未来或许是在某个车间度过了。这样的未来太过暗淡,太过枯燥。因此,我必须拼了命去学习,去争取我的未来,哪怕它是无边黑暗中的一点火星,我也要争取。而且,比我优秀的人,他们也在拼搏着,此刻,他们或是在书桌前奋笔疾书,或是在实验室进行复杂的实验......所以,我必须努力,必须拼搏。

不知此刻的你,是否在为自己的未来拼搏着,愿你一直向上,向上,生命不息,拼搏不止,以拼搏的汗水,去舞动心中的梦;要坚信,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