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关于举行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 师范生教学设计比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聚焦课堂教学效果,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创新,提升我院物理学专业师范生教育理念,促进师范生教学素质与教学质量的提高,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教学设计比赛活动。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在校学生。

二、比赛时间

2020年12月上旬。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比赛内容:制作教案一份。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

教学设计方案力求突出教育特色,体现物理学科素养,力求创新。教学设计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1. 教案设计内容为中学物理教学内容,教案设计可针对1课时的教学内容进行设计。

2. 教学设计方案用Word文档,标题用3号黑体字,内文正文均用小四号宋体字。教学设计方案应包括题目、学情分析、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课时、教学过程设计(包括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环节、教学进程等)、教学评价设计、特色和创新、设计反思等要素。

四、评审办法

组织专家依据评分标准对参赛的教学设计方案电子文本进行评审。

表彰奖励办法

按参赛作品件数的60%设一、二、三等奖。

六、材料报送

各参赛人员于12月4日前参赛作品电子文档发至邮箱:2979582705@qq.com。联系人:陈振宇 联系电话:13575023648

七、其它有关事项

所有参赛作品思路与设计均需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