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训特辑|注意事项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孟子·告子下》 孟

 

为何军训

每年到了开学季

军训就会成为新生们

一致关()心(cáo)的话题

各种段子也是层出不穷:

 

我终于明白军训为什么要前后左右的乱转了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晒得更均匀……

 

有一种希望叫下雨

有一种悲剧叫冒雨训练……

 

为什么我熬过高考

却要倒在军训这条路上……

 

我们为什么要军训?“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

军训是我们与军旅的一次亲密接触,是身体与心灵的一次淬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所以,为了接住这份“大任”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这样“苦劳饿乏”的经历与淬炼。

 

军训须知

【关于时间】

 

102日至1013日,不间断军训,中途不放假。每天都分四个阶段:早操、上午操、下午操、晚操。

 

当然,遇到特别恶劣的天气可能会取消训练。小物已查过了近十天的天气预报,有风有雨有晴有阴,变化无常,捉摸不定,所以只能为小萌新们默默祈祷了。

 

【关于服装】

 

1.统一发放军训服

迷彩服一套(帽子+外套+短袖+长裤)、军鞋一双、外腰带一条、肩章一副,军训时帽子、腰带、肩章一定不能忘记带哦!迷彩服主要用于日常训练,建议提前清洗,且不要与其他浅色衣物混洗。

 

2. 军训鞋

在日常的训练中,要求每位同学着统一发放的军训鞋参加训练,军训期间不允许穿自己的鞋子。军训鞋穿着会有些磨脚,而且底比较硬,建议垫一双厚、软且吸汗的鞋垫(可用WSJ代替)。

 

3. 自备其他衣物

皮带:由于军训服的裤子裤腰比较大,大多数女生穿着是不合适的,建议自己再单独买一根皮带束住裤腰。当然,也可以在系外腰带时连同里面的裤腰一起束住。

 

袜子:军训时要求穿过脚踝的长筒黑袜,价格很便宜,建议尽量多买几双,方便换洗。

 

橡皮筋和夹子:军训期间大致要求男生寸头、女生盘发,带军训帽不得露出碎发,留刘海的女生把刘海用卡子别起来吧,出汗时留海会粘在额头上,不仅热还会刺激额头长痘。最好再备一瓶啫喱水,朝着碎发一顿喷!

 

指甲剪:军训时教官们会检查仪容,指甲要求剪干净不能留白,带一个指甲剪在教官来时把指甲修理一下吧!

 

关于内务

 

1.被子叠成豆腐块

       军训期间要求被子叠成“豆腐块”,但是新发的被子比较蓬松,不容易成型,睡觉的时候可以把被子折一下睡在身下,把它压薄才好叠。

       会有教官下寝教叠被子,助班也会教,被子一旦叠好最好不要弄散,不然弄乱了“豆腐块”很麻烦,如果你不想每天叠豆腐块,那就晚上把豆腐块供起来,然后盖自己带的。

 

2.宿舍卫生要求“一尘不染”

       新生入住时宿舍一般都是才装修完或者毕业生搬走,所以卫生死角较多,要注意把柜子顶端、卫生间边角擦干净,地上有头发可以用透明胶粘走。

       虽然军训期间的打扫很辛苦,但是以后会发现这将会是宿舍大学四年宿舍最干净的时候。

 

3.一切都要整整齐齐

漱口杯要摆放整齐,牙膏牙刷朝向同一,暖壶要排成一条直线,壶把手朝向统一......总之,一切都要看起来整整齐齐。

 

各个学院的具体要求不同,但万变不离其综,那就是干净整洁,非常干净整洁,变态级的干净整洁!

 

军训那几天,勇敢、果断、责任将成为我们的代名词,我们把祖国的安危时刻装在心里,每天的训练呐喊声震天动地,随时随地准备战斗……

“少年强则国强”,那个强健的新我与强盛的国家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脚下。

 

起初,大家一定会觉得军训很辛苦,但我们逐渐习惯军训的时光时,也会觉得这个曾经被渲染成”黑色恐怖”的军训,其实也是那么美好!祝小萌新们军训一切顺利!

 

大一的第一场战役

没有胜负

只会有满满的回忆